小鹅老师

劝君惜取少年时

七月

7.2
犹豫了好几天终于填完了志愿,希望我心想事成吧。

今天初中坐我左边那组的男生发了好友纪念日的长图给我。其实我也收到好友纪念日的提醒了,但是忽略了。
收到他的消息我很惊讶。我承认自己对他曾有一丝喜欢,或许是因为觉得他有趣,觉得和他有话说,就被吸引了。
我以为他也是对我有过试探的。换了位置以后我们两组从最近变成了最远,我走到教室的那一头发作业,他对我说想我了,我只敢在心里想,他只是少了右边的人说话觉得无聊了吧,脸上还是打哈哈地过去了。当他告诉我,他拒绝了班主任给他调位置的提议,还和班主任说想坐我旁边,我心下确实一惊。我问为什么,他说他对班主任说因为我成绩好可以教他做题。中考前一个礼拜,我同桌和我说他说他喜欢我,我说怎么可能呢,他骗你的。中考结束后聚餐,他打电话来,小心翼翼地问我去不去聚餐,我说只要xxx(好朋友)去我就去,他说噢。我没想到他会专门打电话来问我。
其实我又何尝没有心动过,但是我还是有些自私的,我不想被班主任认为我早恋。我从来都是揣着聪明装糊涂。无事懵逼脸是本身性格问题,想靠这张懵逼脸躲避一些无聊之事也占一部分原因。没有谁是真正糊涂的,哪个女生还没点第六感了。
其实除了自私也有自卑吧。我不好看,还又黑又胖,真不知道他喜欢我哪一点。他也算有点小帅,应该配一个更美丽的女朋友吧。虽然我也知道“喜欢”并不是限于表面。
又想起来我当时和女同学扳手腕赢了,他也在旁边伸出手要和我比试,亮晶晶的眼神,虽然我还是拒绝了他。
我中午在教室里吃我妈送来的饭,他从食堂回来看到我桌上的排骨汤,问我可不可以吃我的排骨,我说随便吃,结果他全部吃个精光,人还跑得没影,当时真的很想揍他。现在想起这些片段觉得他还是挺可爱的。
试探也好,直白也好,都是青涩少年时的美好记忆了。他记得也好,忘记也罢。在此记录,以防丢失。

7.10
很多同学都讨厌坦白说,其实我还挺喜欢它的。每一个和我玩坦白说的人我都会回复,如果ta想继续和我聊我就陪着ta聊。我想,和我玩坦白说,能想到我的人,ta心里一定也有我的一个小小角落吧。玩坦白说的人大多是想让对方猜自己是谁,但是我碰到了一位不太一样的。
她给我的坦白说是“单纯得像一张白纸”,我回复了“我脸上有痘痘”,结果她说“心里没痘痘就行”,我就想这人有点意思。聊着聊着也聊了一些有深度的东西,我说我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形象被破坏了,她说她本来就了解我。很有趣,学业方面我会尽最大努力聪明一些,但是为人处世方面撇开不伤害别人的原则,我能装糊涂就装糊涂,很多人都以为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以为骗过了很多人,她能看出来一些别的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我说我就不猜你是谁了,尊重你隐私,她说本来她也没想说她是谁。很好。如此这般,我还真的想知道她是谁了。
最后她和我说日后谈,我不知道究竟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日后。如果她再来找我我也会很开心。这像什么呢,像是有人给我寄信而我不自知,等到邮差敲门时便得到一份惊喜。像是一个隐秘的朋友,在我周围,披着透明斗篷,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她却和我互相交流过最深处的内心。刺激。

今天去上吉他的第三节课,因为有小提琴基础,我学吉他还算比较快的,结果就被老师说是天才学员,我也是哭笑不得。
老师很年轻,我估摸着大概三十岁左右,也算是清清爽爽。听他说他大学时是乐队主唱,经常上台表演,也拜访过很多吉他大师。可以看得出来他很爱音乐。我们在练习的时候他手上从来没停下过,没事就弹几曲,唱几句,兴起时就放歌给我们听,上课氛围非常棒,我的心也随之安静许多。

今天还去健身房办了张卡,和前文的xxx学了游泳。一开始是要学憋气,但是在海里喝过几口水的我心有余悸,始终是不敢,试了几次,水又老进到鼻子里,呛得我鼻酸。后来买了一个鼻夹就好了很多,继续学了下去。但是我蛙泳在水里死命地踹还是停留在原地,在水下看到别人游过去这么轻轻松松的我真是郁闷死了。好歹是会漂在水上了,就在水上仰面看天花板也是很有意思的。我还和xxx在水下玩石头剪子布了,好像有点幼稚(;一_一)
从水里出来的那一刻,仿佛从月球回到地球,明显地感到身体一沉,腿一软差点路都走不动。刚刚在水里xxx还说她在陆地上抱不动我,要在水里试试看抱不抱得动。结果抱了一下说我太重了,在水里都抱不动我,让我减肥,我只能叹气。

7.11
上次我妈跟我说六六也不见了,六六是欢欢的儿子。
六六和它妈长得一点都不像,欢欢是白底黄花的瘦狗,六六倒是棕黑色毛,圆圆滚滚虎头虎脑的,我已经差不多猜到它爸长什么样了→_→
现在农村偷狗现象很严重,狗走在路上一个不留神就被偷走了。我有一个同学跟我说她家有条狗,有一天差点被捉去了,她爷爷正好回来看到,就把偷狗人赶走了。但是贼毕竟在暗处,防不胜防,有一天早上起来狗就不见了。她还挺伤心的,因为那条狗很可爱很乖,不可能出去玩不回来的。
可能偷狗人觉得土狗命便宜得很,就到处猎杀,但是土狗和人就没有感情吗?

今天准备一个人去看一场电影。高考完电信送了一张SIM卡,里面有一张万达的换票券。最近有几部电影不错,准备去看看。
想一个人去看电影都不行,我妈偏要跟着我去。我说我只想一个人看,我同学都没约,她说别人都和父母一起去的你怎么就不行。我说我下次跟你一起,今天只想一个人。结果她说我没良心,以后东西也不给我买饭也不烧给我吃。无语诶...哪有妈粘着女儿的
我妈,哭了。明明我更想哭...

还是一个人去看了药神。本来看到程勇这么容易就被抓了,我还觉得太平淡,但是转念一想,他也只是个普通人,因为良心和道义做着自己都在害怕的事,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被抓也在所不辞,本就没这本事瞒天过海,也就不会有预料中惊心动魄的追捕故事了。
去豆瓣看了影评,确实站在不同人的角度上他们都没有错,没有人是圣人。

7.13
今天去拔了一颗智齿,刚开始我都吓死了,医生要打麻药都很抗拒。打麻药确实很疼,针头在肉里钻来钻去的,但是打了麻药以后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了。麻药真是伟大的发明。

安可D-1!平时我只会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只会啊啊啊啊啊了!太多惊喜了吧!喂羊太青春太可爱了!我强烈怀疑下一个小分队会不会是竹马line🤔🤔但是我也超级期待灿嘟小分队的啊😭
还有!不会真的八月底回归吧!!能不能早点!!!

7.15
那个男生把他的QQ号给别人用了,说什么可以加他的新号。为什么会放弃一个充满回忆的账号呢?我不懂。也许我太念旧了。
我想我不会去加他的新号的。

钟仁啊,愿你的伤痛全部化为前进的动力。

我又在思考永恒是什么。但是我又不想再思考了。

我又想Lay了。

拔完智齿以后要挂盐水,本来我不怕针头这些东西的,扎针也不怎么痛,但是我却流眼泪了,原因未知。
有时确实会突然流泪。

7.16
和我一个同学聊天的时候无意发现她也玩lof,她问我要不要互关,我说不要了,她好像有点生气。我说我把lof当日记本用,只有我能看。她说你发在网上不还是有别人看见吗,我说我又不带tag,就是自己记录一下,别人看到就是缘分。或许她现在还不理解,希望她以后会懂。

7.23
在健身房跑步,我同学在旁边和我说了一会儿话就去休息了,后来过来和我说:“xxx!我去洗澡了啊,你等我一下。”我说好。她走了之后左边那个男生突然叫了一声:xxx!我没戴眼镜看不清,原来是他...这也太巧了吧...后来聊了几句他就先走了。

7.30
做一个没脑子的小白痴多好,什么都不用烦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