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老师

劝君惜取少年时

12月

12.4
喜欢小嘟,喜欢到心里痒痒就想扑上去亲他一口,揉他的头,抱住他缠着他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想闹他闹到他说“真拿你没办法”。我都形容不出来我到底有多喜欢他了。

12.12
利用别人的心软,靠撒娇、拉拢、套近乎来推销,虽然是经过别人同意才拿到钱,但是本质还是骗子。是我学长学姐又如何,是我老乡又如何,我的钱是我爸妈赚来的,为什么要花钱买我不需要的东西为你的业绩帮忙?别人怎么怎么买了多少多少又关我什么事?

我回头想想真是悔啊。我怎么就狠不下心拒绝。我将来就算走到穷途末路也不会靠做这样的工作赚钱,我做不到。

其实走到地铁口被拉住的一刹那我就觉得大事不好,果然。什么吃一堑长一智啊,这样的堑我每吃一次都悔青肠子。彼时他们靠无用的东西轻轻松松骗走我爸妈辛苦老实工作赚来的钱,去吃喝玩乐了,我的爸妈却还在努力工作养家供我上学。是我的错,我对不起我爸妈,我不该狠不下心拒绝,我甚至都不敢告诉他们。对不起,对不起。不公平,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
无论多少人告诉我,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不公平,放宽心吧,你太小了,以后会习惯的。我也以为我习惯了,在饭圈里呆到现在我也以为我习惯了。但是一放到现实生活中我还是忍不住啊,我无法忍受不对等,我无法忍受不公平,凭什么啊???

12.18
人们讨厌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希望那个人就是彻彻底底的坏角色,但是天下哪有这种人呢。

于是当他们发现那个人还有出乎他们意料的优点时,便会感到心虚,他们不允许他们讨厌的人还有能让他们的立场动摇的东西。

所以他们对这个人的优点也开始抹黑,并对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说叫喊着:看吧!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都看清他吧!

他们只是在欺骗自己罢了,他们享受毁灭的快感。

毁掉一个人真是一件易事。

反过来也是。
---
我希望我可以透视,看清一切真相。我知道有时真相往往更加伤人,但我不想再被笼罩在大雾中,迷失方向了。

12.20
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不值得被委以重任的人,如果受到器重就会开始恐慌,因为我太害怕我做不到他们想象的那样好了。我曾经让太多人失望过了,我看到他们嘴上说没关系下次加油吧,心脏就像被抓紧刺穿一般。我只会默默祈祷,下次别再看好我了,我不值得,实在不值得。

我不是不想表现好,我不是不渴望成功,我是太渴望成功了,我想做一个受到很多人尊重的人,我想以己之力改变我的生活,改变我整个家庭的生活,我想让我的家人过得更好。以至于过程中的一个小失误都足以让我的心情跌入谷底,自暴自弃。

我是很失败吧。我想逃离。我不值得。

后来做事便好像在证明:看吧,我又失败了,不要相信我。但是我果真不能做好吗...我陷入自我怀疑。

但是以前的我不这样啊,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贱骨头了呢。

每次被夸奖,我都在想,不要寄予厚望了,我会让你失望的。别再看我了。

12.22
上午起晚了没跑成步,下午去图书馆下载论文,被知网搞得一个头两个大还是没下载下来。晚上去参加英语竞赛集训,带回来一套卷子做,结果舍友在玩侦探游戏,宿舍里太闹了,我一个字都看不进去。还好我找了一个白噪音歌单,把耳机音量调到最大,把她们说话的声音盖住了,好歹写进去一点,不然这一天真是过得毫无意义。

我舍友挺有节日气氛的,冬至还专门去吃饺子,可惜我已经是对这些节日没什么在乎的人了,每天都过得差不多。她们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我想也是。但父母亲人不在身边,以前过节都是和他们一起过的,现在一个人这么过着节没滋没味,那就算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