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老师

劝君惜取少年时

九月

9.3
快凌晨两点了,花了好长时间写了点东西但是还没写完,我再慢慢写吧。
睡得晚了,我好饿。睡了就感受不到饿了吧,不过也只是欺骗自己罢了。饿还是照样饿,早晨起床只会更饿。
有些事不也如此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伪装的太平盛世,自欺欺人罢了。

今天在吉他社群里找到一位老乡。
之前群里爆照看到她的照片时就觉得眼熟但是想不起叫什么,后来她告诉我她的名字,我立马就想起来了,是我小学隔壁班的一个女生,我还在校外上过她班主任的作文课的。我和她说了这些,她只是说对我没印象。
她又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告诉了她,她说哦想起来了,但是我怕你打我。我倒是突然好奇起来了,我说没关系你说吧。她就说:“xxx。。。”瞬间有种时空重合的感觉,我晕乎乎了。
这里的xxx并不是之前我说的那位,这位是我小学同学。大概三四年级时我妈得知她的好朋友是xxx的姑姑,于是原本没什么交集的我们俩在私下有时也会一起玩。他第一次来我家玩后,回到学校便到处和同学说喜欢我。我自然是不信的:来我家玩一回就喜欢我了?不太可能吧。
小学女生总是八卦的,于是从此午休死党传给我的纸条内容总是在调侃我和他,我也只能无力地反驳。她们总说: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让我无话可说,只能瞪瞪她们,在她们身上拍上几下以示惩罚,然后她们嬉笑着哄地一散开来。
因为我不太相信他所说的“喜欢”,所以从来没有过什么明确表示。他倒好,每次我生日都送我生日礼物,过生日也请我去吃饭,甚至还调侃我和另外一个男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而且他也不嫌弃我胖。我妈说他姑姑问他我这么胖怎么还喜欢我,他说胖胖的才可爱。其实我不是胖得很夸张,是还算匀称的那种,脸上肉比较多。
我本以为时间久了以后他便会对“喜欢我”这个念头失去兴趣,谁知六年级分了班不在一个楼层,不常见面以后,我那个和他分到同一个班的死党还跑过来跟我说他和同学们说喜欢我。这时我就觉得有点好笑了,我想他应该已经喜欢上别人,拿我当挡箭牌了吧,因为不想暗恋被发现。
再到初中,虽然同校,但是我和他的班级之间隔了九个班,离得更远了,偶尔见面打招呼而已。
所以这就成了我疑惑的点。那个女生和我说之所以知道我是因为他,而他对她说,他喜欢我。
为什么呢,我不懂,我以为他早就忘了这个幼稚时期的想法,可是他为什么还要告诉一个不认识我的女生:xx班的xxx,我从三四年级就开始喜欢她了。或许他说的喜欢是真的喜欢?
但是那个女生又说,他后来说喜欢她,过了一段时间又去喜欢别人了,最近还分手了,说的时候还发了“滑稽”这个表情,好像在暗示我什么一样。她就问我,是不是现在就互相只看不点赞,我说他根本没我QQ,旧号被盗了,新号初中毕业才开。
他的近况其实我也有所了解,我妈对周围和我同级的同学都特别关心,高考成绩出来了就四处打听别人考得如何,考上哪里。他高考考得并不是太好,一本线没超多少,去了镇江学医。
这样说来,看起来我好像还挺招人喜欢的,但是仅止于此了。我能感受到的,似乎真的喜欢我的也只有这两位了。本来我都要忘记这位,今天遇到了一个以这种方式知道我的同学还真是惊奇。世界真小啊。
我高一和同桌闲聊的时候说到过这样的话题,我同桌说,他那时候一个小学男生说喜欢你,就是因为你成绩好,想和你一起玩,不是真正的喜欢。我想了想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后来我们俩都考上了本地的重点高中,班级更多了,基本上没遇见过,少之又少的几次遇见,他主动和我打招呼,我都匆匆回应,心虚地跑了,后来他看见我也没打过招呼。
想来也是有趣,小学里他说喜欢我,说得那么响亮,好像说了喜欢,就背负了一种责任感,时不时要来表示一下。他送过一件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礼物,不是生日礼物,是他姑姑转交给我的。那是一块大理石,他在上面凿上了我的姓。他一直在学毛笔字,凿得很好看。

9.4
我好像知道给我发坦白说的是谁了。她拍了我小学时给她写的同学录发给我,后来突然说了一句:其实我知道你的一个秘密,不要问我。本来我还一头雾水,后来想了一想,应该就是她吧。

9.5
有些事在变好。现状多多少少存在黑暗与暴力,但是只要有人敢于站出来,那就是进步。

9.6
明天就去南京啦,要离开家啦。

9.9
这几天很忙,先是整理东西,安顿下来以后和下铺的舍友去了玄武湖、明孝陵、中山陵和夫子庙,走得腿都要断了。但是南京还是很美的。
夫子庙里有个大缸,水下放了好几个盘子,写着学业有成、长命百岁之类的字眼,硬币投下,飘飘悠悠地落到缸底。我投了一枚就落到了学业有成的盘子里,有趣。希望最后确实是这样的结果吧。
缸里还有一只小龟,好笑的是,是只巴西龟,外来入侵物种。在灵山也是,水池里放生的龟都是巴西龟。

我们住的宿舍是最差的,上下铺。但是和想象中的不同,这里条件还是不错的,并没想象中的那么不堪。舍友都挺好相处的。

帽你这次搞个大的吧,球球了,我好累啊。

9.11
面试了两个行政社团,等了好久,出来以后再一次在校园迷路...专业上会比较忙,看结果出来以后我只留一个吧。
明天开始军训。

9.13
帽真的好狠

9.22
他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学,但是我在本部,他在另一个校区,两年后来本部上学。我转发了学校的抽奖博,他在我的评论里说两年后来找我。他这是什么意思呢。

9.26
昨天军训结束了,两周。
分出方阵之前的那个教官是广东人,唱粤语歌很好听。分别之前他又跑了过来,给我们训练分列式的教官说:你们教官都要哭了。他腼腆地笑笑,最后给我们唱了一首《光辉岁月》。
后来我们还有一次机会合影,我蹲在地上拍他。他注意到我,对着我的镜头笑着比了一个V。

午睡梦到我旁观了一场战争,醒来浑身无力。

9.29
学校开了十佳大学生的评选会,太震撼了,真正认识到了人外有人。
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在我的领域发光发热的人。
我发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