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老师

劝君惜取少年时

11月

11.1

前几天全班出去秋游吃烧烤了,我正好和班主任同一桌。

班主任博士是在日本读的,整个人都有一种日系的气质,还有一股子说不出来的书香气。我叫在另一桌的一个舍友过来我们这桌玩,班主任看了她几眼就说她肯定是水瓶座。很神奇,是对的。我也好奇啊,我就问她,老师那你猜猜我是什么星座呢?她说肯定不是水象和火象,不是风象就是土象。很巧,我是摩羯,土象。

其实我不信星座,我也不愿把自己框在星座里。但是我觉得我的确和“土”字很有缘。小时候玩游戏就总是抽到土象的角色之类,虽然我那时候看到土字就觉得很土。星座是土象,大学专业也和土有关。是玄学吗?也许这是命运的暗示呢?


11.2

今天去上课,跨上台阶的时候忽然有些记忆在我脑中浮现。我记得我小时候似乎看过一本书,书中女孩子说她爸爸年轻时可以一步跨三级台阶,而她妈妈是个精灵。我马上搜了一下我小学时确实看过这本书《我的妈妈是精灵》。

突然想起这本书,我发觉我的当年应该是因为年纪太小而没完全读懂,现在凭我对这本书残存的记忆来看,这似乎是一个忧伤的故事,不仅仅是儿童文学而已。

我会抽空再把这本书看一遍的。


11.4

今天参加了校团工委的团建活动,去了栖霞山-燕子矶公园-长江观音景区-达摩古洞景区这条线路。

栖霞山很美,不过我来的时机还是太早,枫叶才刚刚开始转红。没能爬到山顶,时间来不及,因为在山腰上遇到一个老人偏偏要让我抽一个签给我算命,抽到一个上吉签,给我讲了一通,说看着给点吧。我本来要给十块的,后来准备给25,再被他一说就硬着头皮给了50了。我甚至怀疑他的签是不是都是吉。

其实高三的时候也被算命婆婆盯上过,她给我看了手相,说得倒是有一定道理。虽说我不信这些,但我还是会好奇的,想看看他们究竟会怎么说,所以每次被算命的盯上都不怎么会拒绝。

至于后面几个景点,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南京让我不太舒服的一点就是,它身为六朝古都并无何旧色彩,即使是有旧色彩的地方也明显被覆上了些新东西。这一点是国内很多景区的通病,但似乎在南京更为严重一些。

想举个例,但是不想打字了。下次再说,也可能不说了,嘻嘻。


11.18

又下雨了。我不喜欢下雨。

千万亿万滴雨点从天空落下的轨迹像是密不透风的网,将我困在屋内,困在伞下,如同牢笼一般,令人窒息。我想逃离。


11.27

最近都很开心没什么想说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