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老师

劝君惜取少年时

十月

10.29
十月的倒数第三天了。很多次想说点什么但总是欲言又止,今天有些话不吐不快了。

好多次了,曾经隔三差五就能在电视上看见的人突然离开。震惊,震惊,震惊。

我们真的正在经历一个失去的时代吗?曾经的那些花儿随风落下,融入泥土,从此世上再也没有这样的一朵花了。

我真的好害怕,我怕他们也会像这样,某天消失在我的世界。也有可能是我先消失在他们的世界,但我对于他们只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罢了。听惯了看惯了他们的超能力,今天惊觉,他们也只是普通人啊。

10.30
我曾经天真地以为他一定会像小说里那些侠士一样活个几百年,捋着花白胡子笑看世人碌碌,但他却这么突然地离去了。巧合的是我前几天选公选课还刚刚选到金庸小说欣赏。

彼时有人在经历新婚的喜悦,有人在为大师的离去而感到沉痛不已。没别的意思,人间本就如此,只不过到名人身上被放大了而已。

经历了这几天连续的失去,我想我也会有这一天吧。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离开,我不想这么突兀,我向来有始有终。所以我今天就要做一个提前的告别。

「你好,如果我长时间不更新了,那我一定是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啦。不会是忘记密码,因为即使我忘记密码也会记得账号,可以在评论里说明;也不会是弃号,因为我如果要弃号一定会提前说清楚情况。
如果能有幸在你的记忆中留下我的身影那就再好不过了,网络世界很飘渺,想要抓住一些东西是很难的,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更难;如果没能在你的记忆中占到一角,那也很好,你就不用为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感到失落了。
我不求其他,只希望我离开时也是体面的。
那么,再见。祝你幸福安康。」

以上。

评论(1)